close

 

IMG_6156

最近在臉書上看到一篇文章,寫著「等妳將來有孩子妳就知道」

讓我不禁回想,我媽以前似乎偶爾也會這麼跟我說…

不過…當然媽媽的某些想法做法我不見得會接受,

但說真的,很多事,很多想法與經歷,真的是要實際接觸到才會明白!!

 

在還沒有小孩之前,就算是結了婚,其實都還是保有很大限度的自由…

在懷孕之後,其實對於真正有了小孩的生活,也還不是那麼的明瞭…

畢竟,那個小生命是在肚子裡頭~

可以隨時帶著走,不吵不鬧…不太需要大大顧慮她~

只是有時候害喜狀況會令人不舒服而已!!

 

 

說實在的,在小鮪魚一出生的那一刻,對我來說是很沒有真實感的…

還會覺得:這真的是從我肚子裡出來的小生命嗎~好奇妙!!

一開始我也擔心是不是可以好好的照顧好小鮪魚~

但是身為媽媽的本能吧…晚上只要小鮪魚一有動靜,我一定馬上起身…

有任何的需求,我都幾乎會第一時間處理…

慢慢的才有了當媽媽的感覺…

 

 

只是,被小孩綁住時間的情況~理所當然的發生了!!

以前只是聽說,或是看身邊已經有孩子的朋友~

有了孩子之後就要帶著孩子一起出門…

就要很多事都以孩子為主,作息,飲食…24小時不能休息,沒有年假可以放~

和朋友聚會的時間少了,可以自己有個人時間空間的機會少了…等等等等…

加上老公在小鮪魚出生的前幾個月,都在大陸時間居多…

我又不喜歡假手他人,任何事我都想要自己來,自己做…

也可能是以前的生長環境,讓我覺得我的孩子一定要自己帶在身邊~

所以長時間累積下來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好累!!

但真的只要看到小鮪魚微笑的臉,或是在自己懷中依賴著喝奶的樣子…所有的疲累都通通的忘記了!!

反而很開心,自己可以參與小鮪魚的每一個成長時刻…

也甘願的為了這個小天使,付出自己的時間與心力

 

  

 

IMG_6609.JPG

和小鮪魚一起的合照~

 

 

IMG_6612.JPG

最近很愛托腮的孩子…

 

 

不過發現,身邊還沒有小孩的朋友,可能不見得可以體會這種甜蜜又辛苦的負擔!!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我覺得妳現在過得很幸福很不錯,但是我覺得妳太把重心放在小孩身上了

當下我其實有點生氣,心裡想:妳懂什麼@@

而且這句話也很矛盾,是稱讚還是貶低呢??

尤其是對於我這個全職媽媽而言,如果我的重心不是在小孩,難道妳每次來我就是跟妳講安麗嗎? (大誤)

而且妳也不知道我每天都在做什麼,憑什麼這樣論斷呢??

不過後來我發現,當對方還沒有小孩的時候,真的是無法體會媽媽的心情。

有時候會開始的和朋友們分享自己的小孩,也只是出於喜悅啊~

 

 

 

我只能慶幸小鮪魚算是很乖很穩定的一個孩子~出門幾乎也很少吵鬧…

就算是她不開心,或是偶爾想哭鬧的時候,也一定是事出有因~

例如想睡覺、肚子餓之類的…

所以帶著小鮪魚和朋友們聚餐,基本上都還算愉快…

但是當小鮪魚出現少見的不受控制的哭鬧…某些朋友可能就會不大理解

或是覺得明明很乖的一個孩子,怎麼會這樣!!

尤其是小鮪魚最近很愛說「不要」…雖然她是真的表達她不要什麼…只是她還沒有辦法明確表達出她想要什麼

身為媽媽的我就會多花一點點的時間去安撫以及尋找她的真正需求…

(如果一歲半的小鮪魚會明確表達她內心的想法時,我覺得我大概就發了吧!! 養了一個神童)

也不止一個朋友曾經在小鮪魚失控的時候說:這樣不好哦~這樣不行哦~之類的話

那時我很好奇的是,今天如果是身邊的朋友突然失控,我們應該是先關心對方怎麼了,需要什麼吧~

為什麼小孩失控的時候,很多大人其實第一時間卻是告訴他們:這樣不可以,那樣不可以之類的~

你會這樣跟你的朋友說嗎??

當然,故意尖叫吵鬧過份受寵的死小孩不算在內~

更何況小鮪魚確實是因為她確實不需要而說不要,而不是只是一昧的鬧脾氣

所以我只能說:等妳以後有小孩子就會知道了

因為…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事情,自己真的不會明白呀!!

 

 

當下也漸漸明白,為什麼當了媽媽之後,身邊會多很多同樣族群媽媽朋友

因為一樣有小孩的人,通常才能在那樣的情況下相互體諒…相互照顧…

而自己也怕偶爾孩子的吵鬧會影響到一些對此狀況很介意的尚未有孩子的友人而減少約會

自然而然身邊的朋友就會變成都是同一族群的人了

 

 

當然,我偶爾還是會有把小鮪魚托給老公或是婆婆照顧的時候

讓自己稍微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喘口氣…

那時候就會隔外的珍惜那一個人的時間!!

 

 

或許…

有了小孩之後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自己不能再只顧著自己就好~要隨時照顧小鮪魚

自己的有些夢想也要延後實現…

24小時隨時待命也是很正常的事,沒有年假…幾乎無時無刻要以小鮪魚為優先~

加上第二個寶貝要出來了…

什麼事都要自己做的我應該會更加的辛苦…

但我非常開心…

尤其是看到小鮪魚很健康活潑,聰明乖巧得令我們覺得驕傲~

我會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也真的很謝謝老公的體貼~

下班回來或許很累了,卻還是幫我分擔家務~

讓我可以休息或是專心陪小鮪魚玩…

我其實已經很幸福了!!

 

 

IMG_6709.JPG 

真的很相像的父女兩個!!

 

 

IMG_6714.JPG

常常在玩的吐舌頭遊戲XD

 

 

 

IMG_6722.JPG 

這個鬼臉是跟誰學的@@…

 

 

IMG_6801.JPG 

應小鮪魚要求,要爸爸一起騎羊XD

 

 

IMG_6805.JPG

幫小鮪魚試戴帽子…

 

 

 

IMG_6816.JPG

我真的好喜歡捕捉這樣的畫面~

雖然說女兒是小三,但還好我不會吃醋XD

反而覺得看到父女倆個這樣,真的很幸福呢!!

 

 

 

IMG_6838.JPG

咦!?

 

 

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或許以前我的媽媽為了做生意養家沒有總是陪在我的身邊,所以讓我現在深刻覺得我要把孩子親自帶在身邊

但真的是有了小鮪魚之後,我才明白…媽媽都是愛孩子的

若非為了養家專心賺錢,媽媽也不會把我們交給外婆照顧

以前會有所埋怨,到現在回頭想…那也是因為我也很愛媽媽的緣故…

否則沒有媽媽在身邊碎念應該更覺得自由才是…

也要謝謝媽媽,以前的那些不圓滿,造就了我現在想要將她的寶貝外孫女照顧得更好

或許在觀念上我會教得比較嚴格…

生活上某些少部份事物也會被我禁止…

但我是真的不希望小鮪魚以後變成太受寵而觀念不正確的死小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配魚(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