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0847752.jpg

好誘人啊!?!?

 

話說…我一直覺得親餵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雖然比較辛苦,但是當看到小鮪魚在自己懷中安心的喝奶睡覺,那個依賴的樣子…真的會讓人覺得感動…

直到現在,小鮪魚一歲半了,她也還是常常一邊說要喝ㄋㄟㄋㄟ就直接爬上來…

睡覺也幾乎要喝ㄋㄟㄋㄟ才能睡著…

有時候當然會覺得好累好累…明明就已經超級想睡了小鮪魚還一直討ㄋㄟㄋㄟ喝…就會很想揍她…

但看到她在懷中安穩的睡覺,或是抬頭依賴的看著我…

又覺得什麼都沒關係了!!

 

 

之前會想說是不是要讓小鮪魚戒掉奶睡的習慣…

畢竟辛苦的是媽媽啊~

可是上網爬文,有不少媽媽建議如果是全職帶小孩也不一定要戒,倒不如讓孩子喝到自然斷奶~

因為說真的,再怎麼親密也就這幾年,以後希望小孩喝,小孩還不要咧!!

所以我一直覺得沒關係…

直到肚子裡有了小鮭魚之後,我也都還是覺得沒關係…

或許累了一些,但至少小鮪魚還是可以好好的安穩的睡覺!!

 

 

不過時間過得很快,下個月就要生了~

這一次因為想說之後要獨自帶2個小孩,所以打算去住一陣子月子中心好好休息

讓之後能夠有體力帶這兩隻魚!!

只是住月子期間要將小鮪魚完全交給婆婆和老公,對於小鮪魚實在有點捨不得~

尤其對於小鮪魚還是有奶睡的習慣真的會讓人比較苦腦…

原本想說生產期間小鮪魚幾天不跟我睡應該就會習慣了,沒想到前天卻誤打誤撞的成為了戒奶睡的第一天!!

 

 

起因是小鮪魚有一瓶擦蚊子咬的藥水,涼涼的那一種…

小鮪魚很愛玩,總是說著哪裡癢癢就擦哪裡~

結果前天晚上小鮪魚就自己說:「ㄋㄟㄋㄟ癢癢!」…然後就幫ㄋㄟㄋㄟ擦藥…

後來一喝小鮪魚就大叫:辣辣!!!

然後就討水喝~

我看了整個大笑…真的是個傻孩子捏~

後來她就很可憐的看著我…一臉不知所措。

之後幾次她想喝卻都顧忌著「辣辣的」所以不敢喝,

而且她看著我的表情很複雜,似乎是在說:為什麼ㄋㄟㄋㄟ變得辣辣的了!!

沒有ㄋㄟㄋㄟ可以喝,她只好可憐兮兮的看巧虎~

一邊看巧虎,一邊又想睡…所以只能在床上翻來翻去…很努力的想要睡著…

 

S__50847756.jpg  

床上翻滾的樣子好誘人啊XD

 

 

可是實在是睡不著~幾次爬到我身上露出可憐的表情

我問她要不要喝ㄋㄟㄋㄟ,她看了一眼又說不要…然後一下要我抱,一下回去繼續滾床…

小朋友不像大人,睡不著可以自己找事做~

小小孩睡不著到最後就是累到大哭…

小鮪魚也是,後來受不了哭著要我抱抱…但我不大舒服也不能久抱~

最後是老公問她要不要推推車讓她睡覺,小鮪魚很可憐一邊哭哭一邊說「好」

才將她放到推車上一邊搖一邊哄她睡著~

大概真的很累,所以10分鐘內就睡著了!!

 

 

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看著小鮪魚睡著的臉,我覺得有點捨不得…但又覺得要堅持幾天讓她練習自己入睡!!

不然之後辛苦的是帶她的人。

 

 

昨天早上醒來後…小鮪魚也是習慣吃了早餐沒多久就要睡回籠覺

一開始小鮪魚習慣性的爬上來要喝ㄋㄟㄋㄟ,我就說:可是ㄋㄟㄋㄟ辣辣,要喝嗎??

小鮪魚馬上臉色暗淡,小聲的說「不要」,然後改說「媽媽抱抱」…

大概還是習慣聞媽媽的味道睡覺吧!!

所以早上小鮪魚一直沒有睡成功,就算我陪著她在床上滾來滾去很久,她也還是睡不著…

直到下午兩點半小鮪魚已經快要不行了!!

甚至還在生氣的時候撞到我的嘴唇…讓我也整個想要生氣!!

但看到小鮪魚努力想睡又睡不著的樣子,我實在也是心疼…

最後只好抱著她哄她,沒想到她累到3分鐘之內瞬間睡熟…真的是累壞了啊@@

 

S__50995202

這一睡睡了兩個多小時…

累壞了XD

 

 

晚上陪她玩的時候~我問她:ㄋㄟㄋㄟ辣辣妳是不是很不開心!?

我原本不確定她是否會聽懂,沒想到她就露出落寞的神情,說:嗯…

讓我不敢再多問,還是玩點別的吧XD

 

 

第二個晚上睡覺也是…

小鮪魚在床上滾來滾去,不然就是來討抱抱…但是都沒有說要喝ㄋㄟㄋㄟ

甚至最後她自己要求要睡在推車上讓我們搖她睡覺…

應該是前一天她是這樣入睡,所以她記得。

等到她睡熟我們再將她抱到床上繼續睡…

 

 

就這樣過了兩個晚上…

雖然捨不得,有幾次都覺得白天讓她喝ㄋㄟㄋㄟ睡覺應該沒關係差點忍不住,

但是還是要堅持下去…

希望小鮪魚可以趕快習慣自己入睡啊!!

 

 

 

 

 

 

 

最後同場加映超愛漂亮的小鮪魚XD

小鮪魚真的很愛學我化妝!!

S__50995203

有發現她的右臉比較白嗎??

這是有上蜜粉跟沒上蜜粉的差別哦XD

 

 

 

S__50995204

上腮紅也是有模有樣~

 

 

 

S__50995205

不過好像擦得太多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配魚(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