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0001

最近天氣悶熱…很適合做一些涼爽的東西來吃!!

尤其是主食…每天吃飯可能有點厭煩了~

這幾天又突然很想吃日式涼麵~

日式涼麵在外面吃一次也不便宜…

這幾天剛好發現冰箱有一瓶堅魚醬油~和涼麵醬酒的味道是一樣的!!

當然就要來試試了!!

 

 

 

其實以前常覺得,日式涼麵一定要用綠色或是小麥色的喬麥麵才是~

但剛好這兩天看電視詹姆士有教!!

(我看的節目都顯得我是個家庭主婦=口=)

怎麼用一般的麵做涼麵~

我使用的是「好勁道」的麵條,煮好之後放入冷水用手稍微搓洗,將表面殘留的澱粉洗掉…

這時候可以輕輕的拉拉看麵條,變得不容易斷,而且QQ的喲~

好了之後再過冰水…這樣冰冰涼涼的麵,就準備好了^^

但如果準備綠色或小麥色的麵,會更有FU~

 

 

430002

因為等待老公下班太無聊~

所以我還把麵弄成一捲一捲的~這樣能夠計算數量,吃起來也方便!!

 

 

 

430004

 

看起來像吃剩的~(大誤)

有了麵,再將醬油調成自己喜歡的鹹度,然後撒上蔥增香就可以囉!!

喜歡的話,也可以再加上芥末…依各人喜好做調味!!

還可以撒上白芝麻以及海苔片…但家裡沒有就懶得用XD

我不愛芥末,但加上蔥真的很好吃!!

在這種悶悶的天氣,來個日式涼麵,感覺清爽又沒有太大的負擔喲喲喲喲~

 

 

 

 

 

 

430003

但我還是做了一個又鹹又甜,一點也不清爽的配菜~

馬鈴薯燉肉!!

而且還不小心做得太日式了XD  太甜太鹹…哈哈!!

因為家裡剛好有馬鈴薯,紅蘿蔔…一樣也是放了一陣子了!!

再不吃不行咧~

所以就乾脆一次把他們用掉吧!!

可以加蒟蒻絲也很好吃…只是今天晚上已經吃麵,所以就不再加了~

其實也是懶得買啦…哈哈!!

 

 

這就是今天,清爽又有點不清爽的晚餐!!

 

 

  

arrow
arrow

    配魚(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