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_1~1  

 

 

記得媽媽曾經說過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我們一直都不算是乖巧聽話的孩子,總是惹得媽媽生氣抓狂

媽媽又是個容易給自己壓力的人,所以家中三不五時就爭吵不斷…

尤其是媽媽後來不再工作,整天在家裡之後…更是容易有所磨擦

某次爭吵,媽媽說:她的夢想其實很簡單,就是想做一個單純的家庭主婦。她工作了這麼多年,好不容易可以休息,為什麼我們都不陪她!?

那次媽媽的情緒除了憤怒還帶著傷感…

我無言…不知道該回應什麼

當然,我很明白是因為媽媽的過度管理造成了我們的反彈~什麼都要管…什麼都想跟人家比,不盡人意時又覺得不高興

但是我們當然不會這麼直接的說出原因,更何況…說了原因也不會被理解

久而久之就更加的無言,有事情通常就是放在心裡…說出口的都只是生活上的小事或單純開心的分享

 

 

現在想想自己…其實我的夢想其中一部份也是想單純的做個家庭主婦~

在家裡照顧孩子,準備豐富營養的三餐…能和老公一起陪著孩子做他們想做的事…偶爾和朋友單獨出去聚餐…

貌似很簡單平凡的生活,很開心…但也不容易達到~

因為要做為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意謂著經濟重擔將會落在另一半身上…

代表著另一半無法時時刻刻陪伴在身邊,表示很多時候自己必需獨立去做許多事…

而且可能在經濟上要處處節省,擔心著什麼時候錢會不夠用…

有時候想要外出打拼,又要考慮到孩子…

捨不得將孩子托給他人照顧…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希望自己可以全程陪在身邊…不想錯過任何的點滴

如果要托給他人…對方是否值得信任? 小孩會不會變了個樣? 保母費其實可能是加重負擔…等等…

 

 

當然,其實我並不愛上班…

我希望的生活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和老公、孩子慢慢的吃一頓營養的早餐

接著如果有安排事情就自己喜歡的工作,沒有事情就安排在家裡休閒或是一個小小的出遊…

一邊做著自己喜愛做的事情,卻又可以兼顧到家人…

不需要每天早上看著老公出門上班,晚上又盼著他趕快回家…

下雨天怕他淋濕,晚回家又擔心是發生什麼事情??

誰不希望自己愛的人可以一直在身邊呢??

 

 

我想是這次的懷孕期讓自己太勞累,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大腦停止運作

有許多簡單的事情我甚至都會過渡依賴他人,常常問出很笨的問題

昨天才突然發現自己似乎有點太過於誇張,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該怎麼做比較好

以前的我並不是這樣,單純的圍著家庭轉…讓自己又累又不開心

加上知道自己其實很倔強,所以很多事一邊追求完美,一邊又給自己壓力,讓自己時常喘不過氣

最後卻默默的擺爛然後又自己不高興…

我記得以前的自己時常光鮮,雖然不是多厲害,但在身邊夥伴當中也算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曾經何時變成了總是繞著小孩打轉,每天只盼著老公回家,然後卻又不甘於這樣的生活…

好矛盾…也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所以我想我應該要先找回我的大腦…讓他趕快回復運作XD

然後好好的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走

雖然我明白一個人又要帶著兩隻魚的能力有限,時間有限,速度有限…

但我還是要開始邁步走…希望自己不要像媽媽一樣,等了這麼久雖然似乎等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卻失去了時間…

 

 

 

 

1234827_703436986337174_1078437309_n  

咦!?小鮭魚呢!?

 

 

 

S__54657031  

小鮭魚放空中…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配魚(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