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79

話說…東方的習俗大概都希望小嬰兒在4~6個月的期間都待在家裡不要出門

說是太小、抵抗力太弱…什麼的~

但我們家比較反骨~

大概滿月之後就開始帶著小鮪魚趴趴走了!!

只是會比較避開密閉場合,減少病毒傳染的可能性~

 

 

 

IMG_2595

於是我們就利用了一兩天假日,開始帶著小鮪魚去送彌月禮盒了!!

最遠大概去了竹北@@

就這樣帶著她趴趴走~

去竹北的時候也順便買了她的兒童安全座椅!!

安全真的很重要…而且讓小鮪魚從小嬰兒的時候就坐習慣,我想坐座椅的時候應該也比較不會哭鬧吧!!

 

 

 

IMG_2601

小鮪魚從一開始就表情很多@~@

某天早上起床看到這個表情的時候真的覺得很有趣!!

實在沒辦法抵抗咧!!

媽媽來了媽媽來了喲~~(娃娃音)

 

 

 

IMG_2624

這也是XD

在我做完月子之後,老公還是到東莞出差了~

這時真的覺得微信很好用~

可以隨時聯繫~傳照片!!

讓思念寶貝女兒的老公也可以隨時隨地都看到小鮪魚的樣子!!

 

 

一個人帶著孩子對我來說其實是還好~也不會特別覺得辛苦!!

可能加上小鮪魚不算難帶的緣故~

但沒有老公在身邊,其實還蠻寂寞的!!

雖然我也喜歡自由自在,一個人帶著小鮪魚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但晚上沒有人可以陪我聊聊~如果加上小鮪魚又突然一直哭哭~

真的會很憂鬱…

有好幾次小鮪魚哭個不停的時候,我都也覺得好想哭 Q___Q

希望老公可以快點回來><

 

 

 

IMG_2634

 

因為是親餵的關係,所以會讓她躺在半月形的輔助枕上面,直接抱著喝奶~

小鮪魚常常喝到睡著~

就會變成這個樣子…XDXD

我其實很喜歡看著小鮪魚喝奶,那種依賴的樣子,讓人很感動又很溫馨~

可以感受到這個小小孩只能夠依賴我~待在我的身邊…

忍不住會想要將她抱緊~

 

 

11月初的時候~

有和幼琳一起外出吃飯~當然也帶著小鮪魚一起去!!

幼琳是第一次看到小鮪魚,非常的疼咧~

而且還送上了這個特別的紅包!!

IMG_2652

幼琳剛好到日本玩,帶回了這個漂亮的紅包^^

據說還跑了好幾家文具店呢!!

真是太貼心了!!

 

 

 

IMG_2697

另外,發現親朋好友看見小鮪魚的第一句話,幾乎都是:頭髮好多好黑哦!!

習俗裡24日或是30日時要剃頭~

但小鮪魚的頭髮真的太漂亮了!!所以我們都捨不得剪掉~

希望她可以一直這樣留下去~

 

 

 

IMG_2711

某天小鮪魚睡成了這個樣子XDXD

 

雖說小鮪魚很乖,但睡覺還是要人哄~

所以我常常抱著她就這麼一起睡著了!!

當然這是不良示範,最好還是將小小孩抱到她的嬰兒床上,讓他們自己睡哦!!

 

 

 

IMG_2746

小鮪魚漸漸長大,所以當然不能一直在洗手台洗澡啦!!

於是我們去買了一個小浴盆,也買了一個小網子~讓小鮪魚可以躺在上面洗澡!!

沒想到小鮪魚也挺適應的說!!

這樣洗澡更方便囉~

 

 

 

IMG_2751

小鮪魚也是神力女超人!!

力氣頗大,一直抓著洗澡的板子不放咧@@

那板子有一點點重量,看小鮪魚還能支撐到我拿相機來拍照就知道了!!

以後應該打人會很痛吧!! (焦點錯誤)

 

 

 

既然是小嬰兒,不免俗也要來個「吐奶」的行為~

IMG_2757

那天她突然在我抱著的時候吐奶~讓我整個大驚嚇!!

實在不知道該放在哪裡好~又不能一直抱在身上~也不能放到床上~

只好把她放到洗手台裡@@

小鮪魚則是一臉莫名奇妙~是發生什麼事嗎?

那次真的是嚇到我咧!!

以後還是要好好的幫小鮪魚拍嗝,減少這種情況的發生~

有時其實讓小鮪魚喝完奶就直接睡覺,就會忘了拍嗝!!

而且這種事情常發生~@@~

只能說還好小鮪魚都沒有什麼太大的狀況,除了這一次吐奶之後就再也沒有發生過類似事件!!

小鮪魚真是太幸運了

 

 

 

IMG_2779

這大概是目前最惡搞的一張照片XD

當然後面也還有在不同場合,然後一樣放在桌上的照片~

大家來吃鮪魚排吧!!!!!!!!!!!!

 

 

 

IMG_2797

小鮪魚第一次回宜蘭~

在阿姨家發現了這個古早味的搖籃XD

當然要借來躺一下!!

小鮪魚在家裡我們是不搖晃她睡覺的~

都是讓她自己睡,或者是我安撫她睡覺~

基本上盡量不要讓她習慣在搖晃的情況下睡覺!!

 

我想,抱著小孩搖晃大概是大家的習慣吧!!

尤其是長輩~

說真的,長輩搖得很開心,但真正24小時照顧的是媽媽!!

媽媽也不可能一直搖著她睡覺吧!!

小的時候還可以,如果長大了怎麼辦@@

所以基本上我是不大搖小孩睡覺的…很少!!

 

因此這一次的搖籃體驗,應該對小鮪魚來說是難得的小幸福吧^^

 

 

 

IMG_2799

這可是阿姨為了表哥的兒子特地去訂做的哦!!

還有一條繩子可以拉~遠端操控他搖晃的程度!!

但我只喜歡上面那個蚊帳啦!!

 

 

 

IMG_2813

小鮪魚第一次參加喜宴!!

因為才一個多月所以也沒辦法打扮得多漂亮!!

淺色的家居服出場就好了啦!!

 

但很方便的是,小鮪魚是親餵!!

所以小鮪魚餓了就可以直接找地方餵~

相對的出門的裝備也少了非常多!!

 

 

 

IMG_2821

話說~我們是壞心爸媽應該是一開始就知道!!

那一陣子發現小鮪魚怕風!!

應該說~只要向她吹氣,或是突然有風,她就會嚇一跳,然後倒抽一口氣。

樣子超可愛的!!

所以我就會三不五時吹氣,或是拿被子拍出風來…

小鮪魚就會出現像照片中那樣震驚的臉~~

而且樂此不疲…哈哈!!

 

 

 

IMG_2826

芸芸又出現了^^

因為瓊儀一直沒有看過小鮪魚~所以剛好有空就帶著小鮪魚到她們家拜訪去!!

看芹君的媽媽抱著小鮪魚多開心呀!!

芸芸也在一旁…原本是自己在吃餅乾~但是卻願意把餅乾分給妹妹吃!!

 

結果芹君才說…她只願意把吃的分給比她小的!!

例如:妹妹、阿布(貓咪)、芭比(家裡的狗)…

所以那個「小」,指的是體形小,而不是年紀小…

 

 

 

IMG_2843

雖然說笑容只是反射動作,但還是會讓媽媽開心不已!!

真的好可愛哦~~

 

 

 

IMG_2928

 

生女兒有一個好處當然就是可以打扮囉^^

恰巧朋友的手工髮飾新開張!!

一定要買來讓小鮪魚戴看看!!

而且愛漂亮要從小開始做起,才能讓小鮪魚習慣啦~

除了原本訂購的髮夾,還有朋友特別贈送的黃玫瑰髮帶哦!!

 

小女孩真的很好,不管戴上多誇張的髮飾都很好看~

但大人就沒辦法戴上這麼誇張的髮飾…

應該會被當成神經病吧=__=

 

 

 

IMG_2960

這個月讓人驚奇的是~我們也會讓小鮪魚做抬頭練習!! 沒想到她才一個多月就可以抬高約一個半的拳頭高了!!

雖然撐久了她會累得哭哭~

但看到她努力的樣子,身為媽媽的我實在很感動耶!!

果然紐崔萊寶寶就是不一樣>///<

 

 

 

IMG_3001

 

除了醒著的時候很有趣,睡著的時候也很有趣~

除了有睡到嘴開開之外~

也有這樣突然定格的睡著@@

就玩一玩突然睡著了…也太爆笑了!!

 

 

 

這個月小鮪魚也第一次參與了家庭聚會~

到滿金老師家去!!

到場的時候大家都非常得驚奇@@

 

 

因為我是用揹巾揹到老師家的~

我要放下的時候,進益還說:為什麼要放下來!?一直揹著也沒關係吧~

我:…也不用啦~到了就可以讓她下來啦!!

然後當我將小鮪魚好好的放在客廳時,進益又問了:那為什麼不揹起來!?

我:……

真的無言~不知道要回答什麼耶!!

 

 

 

IMG_3063

 

後來小鮪魚肚子餓了,當然也借用了老師的房間餵奶~

也有讓婉琪和品竹一起進房間~

以前會覺得再怎麼樣可能也不會讓人看到餵奶的樣子~讓別人看到胸部也很奇怪呀~

可是有了小鮪魚之後才覺得那是一種愛的表現!!

當然不會完全什麼都沒穿啦~

只是會很想讓姐妹們也一起分享這種溫馨喜悅的感覺~

 

 

 

 

 

 

 

 

 

 

IMG_3049

竹林公主要出門了XD

若不是湘苡說她覺得護士都把小嬰兒包得像竹林公主一樣,我倒是沒發覺~

但說是竹筍公主應該更貼切啦!!

現在還能這樣包,再大一點就不需要了~

 

想想其實我也蠻幸運的~

因為很多關於小小孩的照顧,婆婆都讓我們自己去發揮!!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曉得要幫小嬰兒穿襪子!! 也不知道保暖的程度~甚至我也不會給她穿太多的衣服~

很多細節其實都是自己去摸索~

但婆婆並沒有多說什麼,而是給我們很大發揮的空間~

應該只有娘家這裡比較碎念~這個要注意那個要注意@@

不過幸好小鮪魚真的是幸運又健康的孩子~

也沒有生病之類的~

真是太強了XDXD

 

 

 

自從小鮪魚出生之後,幾乎每個人都說小鮪魚跟爸爸超級無敵像!!

尤其是那個眼睛XD

大家都說小鮪魚是單眼皮的時候,老公就會說:不!!她跟我一樣是內雙!!

然後就被大家吐糟…

所以當然是有圖有真相啦~

一定要在剛睡醒才能補捉到了畫面~內雙眼皮…

哈哈哈哈!!

以後不要再誤會人家了~

 

 

 

 

 

最後附上一張小鮪魚比中指的照片@@

小孩子不要學哦!!

IMG_3030

 

 

小鮪魚:我又不是故意的!!!!!!!!!!!!!!!

 

 

以上就是小鮪魚1~2個月時的生活~^^~

arrow
arrow

    配魚(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